close
幾個月前,迎來了二十五歲的生日。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人生會有甚麼樣的轉折
一直以來嘗試過各種改變,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甚麼都沒被改變過。
 
我是這麼覺得的。
 
「這樣一共是三百一十一元,需要購物袋嗎?」
半夜三點。
我一個大男人在便利商店隨便的買了一個禮拜份量的伙食。
店員是個身高略高的年輕人,或許是剛上任吧,看起來有著老手所沒有的熱心。
而他又是為了甚麼才選擇從事這份工作的呢?
我腦袋裡轉著一些無關緊要的疑問,但又隨即的打消了這愚蠢的問題。
 
我並沒有在店內停留太久,將零錢隨手塞入口袋後便筆直走出店門,夜晚在外久留只會徒增遇上麻煩的機率而已。
一邊檢查著袋子裡的東西,一隻手自然地把安全帽往我的頭上扣。
要問我這個時間還在外遊蕩的原因的話,我想大概是因為無業吧。
 
「該重新開始工作了呢。」
我對著天空嘆了一口氣,然後隔著安全帽的擋風鏡…只見天空閃過了一道亮光。
 
***
 
塔利亞王國,清晨。
 
「竟然在這個節骨眼上使用『神召』?!這不是給了帝國一個殲滅我們的好理由了嗎?!」
宮廷內的大臣沒好氣地說著,但坐在奢華的王座上的年輕女性則無奈地笑著。
 
包括塔利亞王國在內,三個王國在這天的清晨嘗試了傳說兩千年前召喚英雄的魔法,也就是『神召』
這個舉動也很明白的對自視為正統的亞特拉斯帝國造成了很大的挑釁。
軍事力量薄弱的塔利亞王國,此舉無疑是非常魯莽的蠢事。
 
過去兩千年以來,亞特拉斯帝國憑藉著『神的後裔』身分自居為整個大陸的正統王權。
帝國本身擁有近乎無敵的軍事實力,這讓『正統』名聲立於不滅。
為了維護自身的權威,帝國曾明言會殲滅任何質疑帝國正統性的行為者,而這召喚也是其中之一。
千年以來與『英雄』相關的事宜都成為了大陸上的禁忌。
 
「不過我想這神召或許是失敗了,目前確認在相同時間施展召喚的赫迪納與羅雷恩都成功喚來『英雄』了。」
身披著黑色斗篷的魔術師對年輕的女王說著,眾人也因而屏氣而視,召喚之舉已經是不可逆轉的行為,而這次的失敗意味著這將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嘗試。
 
「哎呀,看來憑我的力量似乎沒辦法神召啊,啊哈哈哈哈。」
女王無奈地笑著,這王國的君主十分的年輕,本來眾人就無法信服這樣一個王位繼承人,但為了維護塔利亞王室血統的正統,人民也就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塔利亞王國,在一年前國王因病駕崩之後由唯一的後代,年僅15歲的『克羅莉亞‧塔利亞』繼任王位。
在王國逐漸走向毀滅邊緣的現在,擁立克羅莉亞的貴族僅剩下寥寥無幾的數人,與擁立者相對有數倍甚至十倍以上的人等待著篡奪這個寶座。
 
「我想是好是壞不需要先下定論,目前來看我們暫時不會成為帝國的目標,也有充足的時間能夠處理好內部的毒瘤了,女王陛下。」
銀白盔甲的騎士示意著女王應當先行處理掉欲叛變者,然而女王並沒有正面給予回應。
 
「巴洛斯啊,這話是甚麼意思?難不成你想說我們有人欲對當今朝廷無禮嗎?」
白髮的斯摩頓大臣盯著對女王宣示忠誠的騎士說著。
他是前國王身邊的內務府大臣,可以說是輔佐了兩代王朝的第一功臣。
 
斯摩頓大臣的聲音讓王宮裡瞬間安靜了下來,但是這沉重的氣氛並沒有持續超過十秒。
這個宮內僅有十來人,巴洛斯很清楚這裡幾乎所有人都無心效忠於女王,但也明白,這裡沒有人敢正面與巴洛斯對抗。
 
沉默過後緊接著,眾人議論的喧嘩響徹了整個宮殿,有指責巴洛斯失言的,也有議論此言何意的。
 
「各位停下來,沒有人想在神聖的王宮裡吵架吧?」
女王依然掛著毫無緊張感的笑顏,但這一言卻讓在場的人都停下了所有的聲響。
很快的,這次的朝會也結束了。
 
原本,召集了眾人前往王宮,也是為了要實行召喚英雄的術式,也就是傳說中兩千年前三位賢者共同召喚『英雄』來討伐魔王的魔法。
很明顯的是,另外兩國的魔法師成功的將勇者召喚到了神殿之中,但塔利亞王國的神殿卻毫無動靜。
 
這樣的結果讓很多人大失所望,但同時對某些人而言,也是值得暫時安心的好消息,但……只是或許吧?
 
 
***
 
跨上機車的瞬間,隔著擋風鏡所見到的風景一閃一滅,彷彿是看著兩個不同風景所構成的幻燈片一般。
夜晚漆黑的天空,劃過數道光芒。
 
然而這與其說是天上照射下來的光芒,不如說更像是名為夜空的畫布,被撕裂的痕跡。
夜晚的街道、懸在天上的月亮。
也在我發動引擎的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唉?」
我身邊不變的,大概只有跨下的機車以及放在置物箱的購物袋吧。
 
放眼望去的平原、街道、山脈甚至是房子,都宛如是在歐美的鄉村地區才能看見的風景。
如畫的景象都只在網路上流傳的照片裡瞥見過。
 
「這裡是…?我不會是,穿越了吧?」
我雙手握緊,感受著自身的觸感,腳踩著地板的扎實感。
我能很清醒地告訴自己,我並沒有在作夢。
 
但這是為什麼?
本來以為與自己沒有任何相干的非日常會就這麼出現在眼前。
 
眼前的景象並非幾秒前的黑夜,取而代之的是接近早上的晨曦之時。
金色的陽光灑落在鄉村的作物上,與日落的風景大概只有一線之隔吧。
 
我思考著,但無從獲得結論。
魔法魔術的干涉?科學研究的影響?夢境?又或者是……?
 
無視著可能性,我把任何想得到的情況都想像了一遍,但一味地思考而不加以考證研究,我想再多的思考都只是想像罷了。
這樣對自己做了無意義的教訓之後,我才把這看起來格格不入的機車安置在樹下,打算嘗試接觸這裡的人。
 
「你,是誰?」
我剛把機車的鑰匙放入褲子的口袋裡,一個女孩的聲音從樹上傳來。
我慌忙的抬起頭,而映入眼簾的……
 
「不、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這邊有人。」
這樹很高大,從形狀來看似乎是有一定年歲的榕樹。
約略一層樓高度上的樹枝,在那上面坐著一個女孩子。
穿著白色連身裙的,看起來是個國、高中生年級的少女。
「你在下面做什麼?從哪裡來的?」
少女指著我才剛停放在樹旁的機車說著,不過她對機車的興趣似乎只維持了短短幾秒,她的目光始終放在我的身上。
不過這樣也是正常的,以這個村子的規模來說,任何沒見過的外人都是不尋常的,更別說是語言不通……等等……
 
從剛剛開始,少女說著的都是我不曾聽過的語言,但是不知道為何,我能聽懂甚至能與之交談。
「啊啊,我的名字是……,來自台灣。」
報上自己的名號跟來歷之後,我反倒開始疑惑,這個世界上知道台灣這個小島的人到底有多少?
不,該說現在或許我根本在異世界啊?
這樣一來,報上自己的來歷有什麼意義嗎?
 
「台灣?……算了,你說你叫克羅尼斯·梅爾維拉嗎?感覺好像是大城市裡才有的姓氏啊。」
少女重述了一次我的名字……不,根本一個字都對不上吧?
等等,這是一個怎樣的操作概念?名字自動被和諧然後自行改設定嗎?
這世界是被名叫神的個性惡劣的傢伙在玩弄著嗎?……總而言之我很好奇我的名字究竟是怎麼被翻譯成這樣的,不過這件事就先當做沒事好了。
克……克羅尼斯……什麼的?
「沒、沒錯,不過我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呢。」
「啊,你是怪人吧?」
對於我的答腔,少女一邊用‘’這邊有變態啊……‘’的語氣說著,然後一邊迅速的爬下這有點高大的榕樹。
似乎根本不在乎自己穿著連身裙,少女粗魯的動作絲毫不遮掩裙子下若隱若現的底褲。
「啊……是淡藍色?」我下意識的脫口而出。
不過仔細想想,內褲的發明意外的還挺近代的,我想至少我穿越的這個世界應該不是什麼太落後的地方。
「我的名字叫露西亞。」
少女迅速的從樹幹上跳下來,接著拍拍身上的塵土之後稍做了自我介紹。
少女的臉龐很精緻,對比她身後的村莊背景,很難聯想她是出生在這裡的農村女孩。
近似於混血兒的臉孔,咖啡色的秀髮綁成馬尾,翠綠色的瞳眸彷彿能把人吸引進去似的。
要是不開口的話,少女與村莊大概可以合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或許還是那種能以高價被博物館收購的那種國寶級藝術品。
不過話說回來,真虧妳這傢伙敢穿白色的裙子爬來爬去,各種方面的不妙啊。
「呃,妳好,我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一時間我想我也回不去,至少先了解一下。」
「嗯…如果回不去的話也可以住我家哦。」
「嗯嗯,呃……啥?」
比起穿越後第一時間找到落腳處什麼的,眼前的少女究竟說了什麼啊?!
不不不,花樣年華的少女這樣邀請剛認識不到五分鐘的陌生男子,會不會太那個什麼了啊?
「如果沒地方去的話,可以住在這裡啊,這裡的叔叔阿姨都很熱情的。」
似乎是對我的訝異感到疑惑,露西亞歪著頭再次強調著。
「不不不,這樣隨便邀請陌生男人不要緊吧?那、那個什麼,家裡的人也會不方便啊!而且妳一個小女孩……」
「這個放心哦,我家裡只有我哦!」
不對啊,這才是更加糟糕的原因跟事態啊!
這是一個怎樣的文化?女孩子邀請陌生男子到家裡住很正常嗎?
為什麼眼前這個看起來純潔樸實的少女會說出這樣的話啊!?這種事情真的可以有嗎?
「我的肉不好吃哦…。」
「蛤?」
……
 
***
 
塔利亞王國‧午時
 
「據占卜師所指示,塔利亞的英雄似乎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了,但是由於魔術干擾所以才會召喚到王國的其他地方去。」
王國第一騎士-巴洛斯在女王休憩的庭院佇立著,這是遵守無論何時何地都守護著女王的誓約。
 
然而在被稱為女王的女孩子心中,這樣的作法比起遵從誓言,更像是在宣告著女王注定無從逃離作為皇室的責任與命運一般。
連在本該稍息的庭院都十分嚴肅,身為女王的克羅莉亞,此時被效忠的騎士搞得喘不過氣來。
 
「我明白了,巴洛斯…實際上,你已經可以退下了。」
克羅莉亞說完之後,毫不掩飾的嘆了口氣,暗示著巴洛斯的行為令人感到困擾。
 
「女王陛下,如果真要喘息的話,我想塵埃落定之後要休息多久就能休息多久,倘若不起身動作的話,未來還必須被那些貴族們壓制多久?」
一向不諱言的巴洛斯,如果用更白話的方式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讀不懂空氣的傢伙吧。
 
克羅莉亞對這樣的巴洛斯可以說是又愛又恨,身為唯一的真正忠臣,但卻又是讓自己壓力最大的存在。
 
「你的意思是,現在比起坐視事態的變化,更應該主動操弄風的吹向嗎?」
克羅莉亞擺弄著金色捲髮,就算不戴上君主的冠冕,皇室具備的氣質也在舉手投足間表現的一覽無遺。
 
「女王陛下如果願意的話自然是最好的,還是說坐視事態的變化有甚麼打算嗎?」
說起這些話的同時,一陣風吹起巴洛斯銀白色的長髮,優雅與威嚴並存的騎士,或許在當今王國之中,找不到比他更能被稱為騎士的存在了。
 
「不,並沒有太多的打算,正巧相反,我們必須派人去把英雄帶回王都。」
克羅莉亞露出了笑容,與坐在王座上時露出的苦笑與傻笑,此時的笑容更具備王者的氣質,要是這樣的一面能夠公諸於世人眼前的話,或許克羅莉亞作為王的聲望會至少比現在高出不少也說不定。
至少身為女王近衛騎士的巴洛斯是真心有如此感受的。
 
「巴洛斯,我想塔利亞的英雄成功被召喚的資訊,大概不會只有我們知道而已,有必要防範帝國將其帶走的可能性。」
 
「遵命,我的女王陛下。」
騎士單膝下跪,隨後起身便筆直的朝向了庭院的大門。
此時揚起的風,彷彿祝福著騎士一路順如此風一般。
 
「羅雷恩的Taneker,僂羅坦的Blacmiter…塔利亞的…」
巴洛斯一邊低喃著,一躍跨上白色的駿馬,遠離了克羅莉亞‧塔利亞女王所在的『空中花園』
 
「英雄究竟為何物?……Ciaosmer」
克羅莉亞撫摸著象徵著塔利亞的白色花朵,低語著。
 
「寄予人類之厚望者,承擔人類不想承擔的偉大者……或許,塔利亞的笨蛋女王也是英雄呢。」
「只是或許而已,英雄總還是要有人認可的。」
……
對於巴洛斯的定義,年輕的女王對此感到不屑。
「還有我認可啊,女王陛下。」
巴洛斯微笑的說著。
 
***克羅尼斯
 
「不好意思打擾了……嗯,這個家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我被露西亞帶往一個不起眼的小木屋前,大概是受到某些獵奇恐怖片的影響,總擔心我會不會就這樣被可愛的農村女孩弄成炭烤人肉,剝皮拆骨做成家具什麼的。
不過木屋裡傳來清淡的花香,擺設簡單樸實,看起來也真不像是殺人犯什麼的所居住的環境。
「格拉迪奧先生出去執行委託,現在不在村子裡,不過我想再過幾天就會回來了。」
大概呼應我剛剛說的空無一人,露西亞這麼說著。
那位格拉迪奧應該是男生吧?一男一女平時都這樣住在簡單的木屋裡嗎?
這木屋像是個三房兩廳的民宿一樣,兩層樓高但沒有太複雜的家具擺設。
「格拉迪奧先生是妳的丈夫嗎?這樣把我帶回來不要緊吧?」被當成趁丈夫出差時帶回家的小王被一刀砍死然後屍體示眾什麼的啊…應該不會吧,呃,我想我還是走好了……。
「不是啊,雖然也有人這麼說,不過格拉迪奧先生是我的養育者,像父親或哥哥一樣的人。」
嗯,聽露西亞這樣一澄清,原本打算走出房門的我好像有留下來的理由了。
不過仔細想想,出差回來發現心愛的女兒或妹妹跟沒看過的外來男子共處一室什麼的,不被一刀砍死屍體示眾好像也說不過去吧?!
我想我還是走好了!
「啊,古拉迪奧先生是個很和藹的人,他應該也很歡迎迷途的羔羊在這裡暫時居住的。克羅尼斯先到最裡面的房間休息吧,那裡以前是我哥哥的房間。」
露西亞默默的走到我身後關上門,接著順勢把我推到二樓深處的房間裡。
嗯,這麼積極的把我留下來,不會真的想吃了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
    全站熱搜

    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