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之宮翔***

九月初,明明已經入秋了,偶爾還是會達到將近三十度的高溫…不過今天天氣到還稍顯涼爽

剛入學有許多事情要辦,學校又像是趕著把事情都辦好似的催促,很快又要選社團了。

趁著吃午餐的時間,我稍微深呼吸休息一下…

「哎!同學!」

我正無聊的看著窗外的天空中的浮雲,忽然有位同學拍拍我的肩膀。

「怎麼了嗎?」

「你是二之宮同學吧?」

「是,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我的名字叫四十九院咒,請多指教!」

專程打招呼的?

對方是個橙黃色頭髮,個子明顯比我高,應該有一百八十幾公分,還有著稀有的碧綠色虹膜色彩…

笑起來是個陽光型的男孩子,皮膚曬成很健康的麥色,看起來很愛玩愛動的樣子。

「是嗎,也請多指教。」

「對了,外面有位個子小小的女孩子找你,是你女朋友嗎?」

「不會吧?我可沒有女朋友呢…」

個子小小的女孩子?是誰呀?

我帶著心裏的疑問離開椅子,走到們口。

外面的女孩子,是個長髮及腰的少女,雙手握著提袋,小學生似的身高。

「翔君~!!」

一見到我,女孩興奮的喊著我的名字…這熟悉的感覺是…!?

「優希!?」

她身穿著的制服明顯比她的身體大上一號,衣服鬆垮垮的,好像隨時會掉下來似的…

她的名字叫做內海優希,是我幼稚園就認識的青梅竹馬,只是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

內海家前些年為了工作離開這個城鎮,我便沒有再與她連絡…

「翔君!我好想你唷!」

優希整個撲上來,緊緊的抱著我,完全不顧旁人的眼光。

「等等啦!先放開我啦!優希!」

我掙開她的懷抱,抓著她的肩膀,看著她的樣子,她似乎,比以前有活力了…呢。

「優希…這裡是學校耶!」

「我知道啊~怎麼了嗎?」

「有人在看,別這樣抱著我啦。」

怎麼說呢…我會很難為情的…

「咦!不行嗎?」

「不行!」

「翔君…小氣…」

這不是小氣不小氣的問題吧!

「那…我要抱抱~」

「我不是說在學校不行嗎!?」

「只要不要我抱你就好了吧!」

「這樣也不行!請問那差在哪啊?!」

「嗚…就差在主動跟被動阿,翔君應該比較喜歡主動的吧?」

「唉~優希還是跟以前一樣(外表跟內在都是)」

我不經感嘆的笑了…她還是那個可愛的優希

「唉呀~唉呀~是二之宮同學的女朋友嗎?好可愛哦!」

是剛剛的…我沒記錯好像叫做四十九院咒。

「诶!不…不是!不是啦!」優希晃動著雙手慌張的否認著

我說優希阿,這樣急著否認可是很容易被人誤會的…

「是嗎?…對了,二之宮同學,你有要參加什麼社團嗎?」

咒露出一臉可惜的表情之後一下子就把話題跳了過去

「我還沒有決定。」

「那要參加拳擊社嗎?很有趣喔!」

他興致勃勃的,對空揮了幾拳。

「可是我對運動類型的沒什麼興趣,抱歉。」

「是嗎,那你知道學校的魔法研究社嗎?」

「咦!魔法?」

這兩個字稍微引起我的興趣,沒想到學校裡也會有這種東西。

不過大概也跟真正的魔法或魔術有點區別吧!或許只是研究所謂的神祕學罷了。

「是啊!那些傢伙常常搞神秘,有時候連校方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四十九院似乎把此當成稀鬆平常的事情,所以,那這個社團到底怎麼經營下去的……?

「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

似乎就對學校很了解的樣子……不是新生嗎?

「嘿嘿!我可是比你們在這裡多待了一年呢。」

也就是說已經留級一年了……?

「嘿!阿咒!要不要一起去買吃的。」

一位學長在前方不遠處大聲的邀四十九院同學去福利社,他在回應了那裏的邀約之後轉過來說

「那待會見,那待會兒見囉,翔!對了,如果你對魔法研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圖書館四樓看看,或許會有不錯的收穫喔。」

說完後用小跑步到學長的面前,那個人或許是四十九院咒之前的同學吧?

「翔君~!」

優希等到四十九院同學離開後才出聲叫我。

「怎麼了?」

「午餐,一起吃吧~!」

優希把手拿的袋子舉到胸前,對我露出久違的燦笑。

「可以阿,等一下哦。」

我到教室裡拿出我上一節課買的炒麵,我拿著它跟優希一起往聖星廣場走去…。

……

走到聖星廣場,在樹蔭下的椅子坐下

在這裡有種像在公園裡吃飯的感覺,或許是這長椅跟一旁的擺設的關係吧?

「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對吧!優…怎麼了嗎?優希?」

優希一直盯著我手裡的午餐,不知道在想什麼

「翔君,下次我幫你準備便當好了。」

優希一直盯著我手中的炒麵

「不用啦,我自己準備就可以了。」

「像你這樣不是隨便買個炒麵就是泡杯麵吃的,不健康啦!明天我會幫你準備豐盛的午餐的!」

「真的不用啦,不好意思讓妳費心。」

「我已經決定了,明天你不能不吃喔!」

優希手指在我的鼻子上說著

「呃…好啦好啦!」

接著她打開她的便當盒,裡面除了白飯以外,還有蒸蛋、烤白菜跟煎香腸。

蒸蛋上還有一片魚板,整個便當看起來顏色就非常鮮艷。

老實說這讓我開始期待明天的午餐了…

「這是妳做的?」

「嗯!要不要吃!」

「我這裡就夠了,況且妳應該只有準備妳自己的吧,我期待明天好了」

「嗯!那我就自己吃囉!」

接著優希開始大口的吃著便當,優希的食量一向非常大,這樣一個便當恐怕吃不夠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個子依然小小的……

「對了!優希,妳怎麼會知道我在哪一班?」

「………」她還是很努力的吃著便當…

"算了,我先吃麵好了"我這樣想著

接著我拿起了筷子

「翔君,你剛剛說什麼?」

我才剛把麵夾進嘴裡的說…!

「呃,妳怎麼知道我在哪一班?」

我把嘴裡的一口麵吞下之後才繼續問剛才的問題

「昨天去你們家拜訪,小遙告訴我的。」

「昨天妳有來我家?」

「嗯!小遙說你去土御門家。」

昨天傍晚,我被爺爺叫去土御門家處理事情,可能是那個時候吧…?

「哦,我剛好去找鶴羽談事情。」

「鶴羽,談什麼事!?」優希露出很認真的表情逼問著,應該是很認真的表情吧?在我看來還滿逗趣的表情

「臉別靠那麼近啦!」

「嗚嗚!我不在的時間你都跟鶴羽那麼好…」

「也沒有啦,只是剛好在討論工作的事情,妳也知道,我們要幫忙神社的工作。」

其實,事實上是一些除靈、滅妖的工作,畢竟優希只是普通人而已,沒辦法跟她說明。

土御門家一直都以除靈為工作,由於爺爺跟土御門的當家的關係良好,我也經常被叫去幫忙除靈斬妖的工作,基本上是怕下任當家的能力不足。

「嗚嗚…騙人…」

「我哪有騙妳阿…快點先吃飯了啦…」

「嗚!!…」不滿的發出聲音之後,優希再度吃起她的便當。

一段時間後

「吃飽了~!」吃飽之後,我開始收拾著垃圾…

其實也只有裝著麵的便當盒而已,筷子是用自己的,所以只要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飽了~飽了~」優希輕輕的拍著肚子。

「每天都吃著那麼多呀?」

「嗯!」優希笑著,很有精神的回應。

「真虧妳還長得那麼嬌小呢~」我開玩笑的說著,一邊摸著優希的頭。

「唉呦…」被我摸著頭的她不滿的嘟起嘴。

「開個玩笑啦,況且,小小的妳非常的可愛呀!」

我在說些什麼呀?!要是平時的我…應該不會這麼輕易的說出這些話的。

「你、你在說什麼阿!我才沒有可愛哩!」

優希滿臉通紅的否認著,樣子看起來好可愛啊————!!

「這、這用不著否認吧?」

「我想要變成大人的樣子,才不想要小小的哩!」

「是嗎…這倒有點可惜耶」我低聲的說著

「翔君!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先去到處逛一逛吧!」

優希突然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並且牽著我的手。

「等一下,要去哪裡啊?」我把手中的垃圾順手丟進椅子一旁的垃圾桶。

「以前方大樓為目標!」

優希指著前方最大的建築物,也就是事務大樓。

「什…麼啊~~~!等等啦!」

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優希拉著跑了,我大概了解她吃進去的能量到哪去了呢。(嘆…)

……

特殊大樓內滿滿的藏書。

「你們是…是新生嗎?還有…新的學員長?」

一位淺黃色髮色的學姊走到我們面前,看起來似乎是某家的大小姐般的感覺。

學姐盯著我們胸前的名字看著

「是的。」「啊~是!」

「那你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這裡的圖書館,這棟大樓到四樓都是圖書室,只是四樓的一半空間是學生會辦公室。」

學姐一邊走一邊說著,我與優希跟著學姐的步調走著。

「這麼大的空間竟然只有七分之二而已嗎?這裡究竟是有多少的書?」

我止不住驚訝,這大樓的空間如同一間百貨公司一般,只是裡頭擺滿了許多的藏書。

「這裡收藏著世界各地的藏書,雖然不是世界上最多的,但是至少在日本是最多藏書的地方。」

一般我所見到的圖書館的兩倍才只有這裡一樓的數量而已。

「二之宮君,你知道《所羅門之鑰》這本書嗎?」學姊笑著說

「恩。」

「所…羅…門…之鑰?」看來對於優希來說,這樣的話題有點難懂

「妳不知道嗎?就是傳說中記載著七十二支惡魔的魔法書。」

學姐似乎很意外的說著

我覺得對這本書熟知的人反而比較少吧

「就是拿著就可以咻咻~的放出魔法的東西?」

「……」

我沉默不語,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恩,算是吧。」學姐簡略帶過

「這邊從古代到現在的書都有,只是雜誌類的東西會定期汰舊換新。」

「哇!」

優希不知道看到了什麼,突然眼睛一亮。

「怎麼了?優希」

「翔君快看!這裡有我找了好久的漫畫耶!」

由於太過於興奮,優希大聲的說著。

「噓——這裡是圖書館啦,優希」

「小妹妹,在圖書館裡不可以喧嘩喔。」

「我才不是小妹妹呢,我現在可是高中生耶。」

「不好意思,我失言了。」學姐摀著嘴微微的笑著

看優希這個樣子就算在學校都會被人不知不覺的當成小孩子看待。

「嗚嗚!!」雖然發出了不滿的聲音,但是還是繼續找著她喜歡的書籍。

優希似乎很喜歡看少女漫畫,雖然不知道她看的是什麼漫畫就是了。

優希翻著那些漫畫,似乎發現寶藏般的興奮。

「學姊,現在可以去拿書來看嗎?」

「可以阿,你要找什麼書嗎?」

「恩…沒什麼,隨便看看。」

趁著離下午上課還有一點的時間,先去找些書籍來看。

一時間還想不到要看什麼書

所以我就隨便的瀏覽書架上的書籍名稱……

對了,這裡有所羅門之鑰嘛,那可能會有其他的魔術書

找找看好了…

「二之宮君,還沒找到嗎?雖然說這裡幾乎什麼書都有,但是如果是H書籍的話就…」

「不是啦!」

「呵呵呵~不是嗎?那你要找什麼,我可以幫你查查看。」

「呃~剛剛說的所羅門之鑰在哪?」

我想應該其他相關書籍會放在一起吧

「喔~那個,在四樓,被歸類在神祕學範圍內的都放在那裡,而且那裡是只有在校的教職員與學生才能去的地方。」

「喔,我去找找看。」

「等一下,二之宮君,勸你現在還不要上去喔。」

說完後,學姐只是笑了一下,便轉頭做自己的事了。

為什麼呢?雖然有些好奇,不過既然說不要上去,那我就先暫時別上去好了。

「好,嘿咻!」優希手上拿著二十幾本書,緩緩的走過來,看起來好像快掉的樣子。

「那我先去辦借書手續囉!」

「喔,那下節課見。」

沒有回應我,優希抱著那一疊書手上還掛著裝便當的袋子小心翼翼,的走到圖書館門口

「你的女朋友好像很辛苦,不幫忙嗎?」

說著這句話的是忽然從我後方出現的四十九院咒

「呃!!」

被嚇了一跳…我不由得叫出聲音

「二之宮同學呀,在圖書館不要大叫。」

「不要嚇我啦,還有我又還不是她的男朋友。」

還?我說出了連我都有些訝異的字眼,我怎麼會這麼說?

「那就是還沒把到嗎?加油喔,她可是素質非常好的女孩子呢!」

「就說不是這樣了…」

「好啦好啦,這種話以後再說,你來這裡是來找魔法研究社的?」

「剛剛跟優希一起參觀校園,就來到這裡了,那你呢?不用吃午餐呀?」

「午餐,剛剛邊走邊吃的就吃完了,剛剛順便到樓上找人,魔法研究社的人在樓上大吵大鬧的,我剛剛不過是路過而已就掃到颱風尾,唉…」

說完後四十九院才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難不成剛剛說要我不要上去就是因為這個嗎?

「對了,魔法研究社到底是做什麼的?」

「我也不清楚,問裡面的成員才知道吧?」

「也是啦,但是我又不知道裡面的成員。」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有個叫做櫻子的人有在裡面。」

「櫻子?」

「武田櫻子,是學校很有名的人之一,基本上待在這個學校的人很少有不認識她的。」

「是個怎麼樣的人?」

「怎麼說呢,停不下來、有時候凶巴巴的女孩吧…?」

「喂!小咒,怎麼這樣說我,我好歹也是全校同學的偶像吧?」

從我後面突然出現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子,肩上披著黑色的披肩。

「!!」讓我有點訝異的是,她的出現,我竟然完全沒有感覺到。

「嗨!這位是二之宮學員長吧?」

「櫻子,也用些正常的方式現身吧,這樣會嚇到他的。」

難道魔法研究社是真的在研究所謂的魔法跟魔術嗎?

「二之宮同學,剛剛說的魔法研究社的櫻子,就是她。」

「是的!校園偶像的武田櫻子,就是我!」

櫻子很驕傲的手插著腰說著

「驕傲什麼,別以為會兩招魔術就那麼囂張。」

「怎麼樣呀?只會蠻力的野人!」

說完後,他們兩人同時扮鬼臉

「我說,武田前輩、四十九院同學呀」

「「怎麼?」」兩人同時轉身過來回答

「我想問,魔法研究社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怎麼,學弟也想研究魔法嗎?」

「只是有些好奇而已,還有我叫做二之宮翔。」

「好吧,二之宮同學,如果想來的話,就跟著我吧~」

說完後她加速上了樓梯,很簡單的明白,那便是真正意義上的魔術。

武田前輩的腳如同不觸地般的往前高速移動著,沒想到能在外面看到魔術,這可是如同發現了新大陸一般值得高興的呢

跟著櫻子學姐,我一次跨兩格的方式爬上了樓梯。

「快一點吧,我還要帶你去見一個人呢!」

櫻子站在樓梯上,雙手插著腰,彎著腰說著

「等等嘛!不用那麼急吧?學姊。」

「要見首領還不急嗎?快點快點!」

「那……『瞬行翼履』」

在我喊出這幾個字之後,整個身體輕量化,並且將跳躍能力與速度增加。

這是我自己想到的魔術,我將魔術迴路記憶於手機中,只要喊出名稱,就會自動轉碼為我所輸入的咒語以及魔力,瞬間的放出我先前所施放的魔術。

「咦~你也是個正統魔術師嘛!而且…素質似乎不錯呢!」

「多謝誇獎,不過呢,我先上去囉,是四樓吧?」

在學姐轉身說話時,我以跳躍的方式直接跳越學姐身後

櫻子學姐再度以高速欲追上我,不過在她打算要追上的時候,我已經到達了。

「嗚嗚!犯規啦!再比一次!」似乎跟剛剛的學姊形象有點差距,像個小孩子一樣的鬧。

「學姊…我們只不過是要上樓而已吧…?」

雖然我這麼說,但是我剛剛也有那麼一點想贏的念頭(也許不只一點)

「哈哈!櫻子什麼時候變成那麼像小孩了。」

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的,是個年輕男子的聲音,應該是學長吧

「我…」

櫻子似乎很害羞的樣子,難不成她們的關係……

我轉身面對著說話的人,這裡的確是圖書館,而且藏書也不少,只是一旁放著一張圓桌子十幾張椅子,整個像是聚會場所。

「你是二之宮龍之介的弟子吧?魔術師的二之宮翔。」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身分!?」

我猛然的回頭,那個說話的人是個染著藍色頭髮的少年,穿著學校的夏季制服,左眼有著一道傷疤,像是被刀劃過的痕跡。

他坐在一個書桌上,一腳跨在桌上,一腳自然垂著

「我已經注意你滿久的了,就你的技術與魔力來說,應該至少S級的實力」

「S級?」

「你不知道?我還以為你以學員長的身分入學,這點程度的知識應該會知道,在我們學校裡,每個人都被評分等級,以力量與技術分階級,若細分的話…」

社長的話還沒說完,我馬上插嘴

「等等,你說每個人都被評分,難道學校裡大家都是魔術師嗎?」

「當然不是囉~二之宮同學,學校的魔術師有十分之一數量就很多了。」

回答我的是櫻子學姐

「我也沒說過所有人都是魔術師,但是這個學園裡二分之一以上的學生都不是一般人類。」

社長舉著食指說著

「什麼!?」

「很驚訝嗎?進入這個學校之前應該就要知道了,這個學校本來就是專門為了魔術師這等不同於凡人的人所創立的。」

櫻子學姊如同剛才那樣接續在社長後回答我的問題

「怎麼樣,想進我們魔法研究社嗎?」

跳脫剛剛的話題,社長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與其一個人在家研究,不如與其他的魔術師一同討論,可以更加精進技術。」

「也是啦,不過這樣的一個組織不會造成什麼問題嗎?」

「問題?是指梵諦岡教廷的那些人?」

教廷的地下圖書館與禁書目錄有著專門研究魔術的組織,任何不從教廷或是對他們有危險性的魔術師都會成為他們的敵人,遇上禁書目錄的的使徒的魔術師通常是死路一條,因此他們也算是一切與神秘扯上關係的生物的天敵。

「沒問題嗎?」

「目前不構成威脅,況且這個聖星學園他們是動不了的。」

「怎麼說?」

「聖星是各個種族的集合地,雖然也有許多不被教廷所認同的種族,不過由於勢力的關係,他們暫時無法對這裡出手。」

「也就是說,希望我加入同時也是加強這條防護線囉?」

「沒有錯,怎麼樣?意下如何?」

「可以是可以…」

「對了,二之宮同學,在這裡就可以拿下你的隱形眼鏡了,這裡大家都是一樣的。」

我突然一驚,原來他們連這個都知道了…

從小我就有著紅色的虹膜,由於害怕著我的關係,小時候我的身邊並沒有朋友

敢陪著那樣的我的,只有優希,她是我第一個朋友,也是我當時唯一的朋友。

所以我後來都戴的黑色的隱形眼鏡來掩蓋我的瞳色

「連這個都被你們知道了啊?」

我邊說著,一邊取下隱形眼鏡,說真的,取下來真的清爽許多

「在這裡大家都是一樣的」

「據說有著特殊顏色的眼睛的人,都有著不平凡的力量,你應該以這雙眼睛為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