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真是討厭呢。」

各位有過這種經驗嗎?

 

平常行動都很自如,由其在夜晚與冬日能夠很順暢的行動,但白天,由其到了夏天…光是普通的行走都宛如身負重物一般。

並不只是累或是行動緩慢而已。

 

感覺肩上被上背著與自己體重相當的人一樣,被壓得快喘不過氣似的…

事實上,確實已經喘不過氣了。

 

「琦,沒事吧?臉色有點蒼白。」

走在我身旁的是從國小五年級開始與我同班的同學,如今同班已經邁入第七年了。

 

「老實說我是吸血鬼,被太陽照到的話身體能力會降個兩級左右。」

我一臉凝重的說著,但他也只是笑了一下而已。

 

「那就跟我剛好相反了,我是擁有太陽之力的魔術師,能把太陽的能量化為自身的力量!」

一如往常的中二對白,因為是最親近的關系,從來不會把對方的話信以為真。

 

越是認真的說明我的來歷,身邊親近的人越會當作是開玩笑,雖然這樣很方便就是了。

 

但正因為是親近的人,有時候更希望能讓他知道真相。

 

他的成績一直以來都比我好,雖然他並沒有表現出高高在上的樣子,但我卻老是處處有被他壓著一樣的感覺。

不管在哪一項領域,都無法超越他…

 

做朋友,卻總是我領受他的照料嗎?

這樣算是『朋友』嗎?

 

「感覺你最近成績都快追過我了呢!」

我的努力似乎已經表現在成績上了,但是還不夠…

他似乎也發現了這一點,或許這點洞察能力也是他的強項吧?

 

最近開始,常常都是由他到我家教我,理所當然我的成績也都有顯著的進步。

但是…似乎將心思全放在其他地方似的,他的成績很明顯的退步了。

 

許多明明應該輕鬆追過我的科目,也都落後了…

 

這次的段考成績,我遠遠超過他了,但是並沒有成就感。

 

「喂…你就不能認真一點嗎?已經退步很多了耶…」

 

「最近看書有點看不下去啦,可能是課程太無聊了吧?」

就是這樣的態度讓我討厭,也是唯一讓我覺得『這個人真討厭』的缺點。

 

態度雖然沒表現出來,但總是一副無所謂般的樣子,真讓人火大。

 

「這樣的話,就算超越你也沒甚麼意義了呢。」

我一臉無趣的把教科書丟到一旁,他才一臉歉意的賠罪

 

「不然這樣好了,下次段考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的任何要求,但超出道德與法律規範的事情不可以。」

任何要求嗎?

那或許……

 

不,大概甚麼也不會改變吧

 

但有點期待呢…段考。

 

***

 

「琦,我有事情,去去就回。」

對我揮了揮手就離開了,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身影。

 

那是在段考前一個禮拜的事情,在那之後,我不再見過他了。

 

身為吸血鬼一族的我們,似乎隨著漢朝皇室的某個分支血脈而傳承下來的吸血族力量…也正因為如此,中國的組織幾乎沒有不認識我們一族的。

當然,也包括了中國最大的秘密組織「神龍教」

 

「你是炎饕的摯友吧?」

當我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無法馬上意會出這名字的主人,但隨即聯想到了那個許久不見的男人。

 

「炎饕,在上個月的戰役中,殞落了。」

事情來得太突然,一時間…我突然不明白殞落這個詞的意義了。

 

它,似乎是國中教過的詞呢?

 

「他很優秀呢,明明接觸魔術也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竟然強到能將日炎當成自己的力量來使用呢…在很多地方都敗給他了呢。」

把我喚到跟前的教主跟我說著『他』在我所不知道的時間裡,在神龍教待著時的樣子。

 

『炎饕』這個龍之名與他的能力息息相關,因為能夠吞噬火焰,將如烈炎般的能量化為己用,宛如將火焰吞噬的饕餮一般。

對我來說,這是個非常陌生的新名字,但是…

 

莫名的,卻覺得這與他的形象很像。

 

「將太陽化為己用嗎…」

我不知不覺的低語著。

 

……

 

離開神龍教之後,迎接我的是宛如我與他…現在是叫炎饕吧,認識的那天一樣,火熱的烈日。

 

「太陽,果然還是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